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鼓楼法院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5 10:19:35


    为严格落实中央“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一学两争三优”活动开展,鼓楼法院认真贯彻汴政法[2015]20号文件精神,制定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自4月底至6月底,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形成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勤政廉政的良好院风。

    一、以思想教育为目的,通过学习保持干警良好精神状态。一是突出重点。以重点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中央关于“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等学习内容强化岗位职责;二是丰富载体。以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专题教育活动、领导讲廉政党课、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等形式提高思想认识;三是模范引领。以干警集中学习邹碧华、宋鱼水、闫胜义等先进模范人物典型事迹,对照学习身边为民模范、岗位标兵、廉洁典型的先进事例增强服务理念。

    二、以自查自纠为方法,通过整治深挖法院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一是狠抓工作纪律。实行周检查不低于2次,半月通报1次工作机制,突出考勤、经费管理、在岗情况、公车使用、庭审规范等方面的集中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予以相关责任处理;二是强化“六难三案”整治。集中围绕“六难三案”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四风”。深入剖析,抓好重点,提出意见、形成措施;三是开好形势分析会。通过重点整治,结合思想、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查短板、找不足,形成自查报告,组织召开自查自纠形势分析会,集中汇总形成整改意见。

    三、以督查整改为手段,通过明察暗访对存在“四风”问题 、“庸、懒、散、软”对象问责问效。一是加强督查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看是否认真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是否坚持思想作风整改与工作整改相结合,是否解决了突出问题和不足;二是突出问责问效。对发现的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出现问题的个人及庭室负责人及时进行约谈。对违反工作纪律、廉洁意识不强及出现不良司法行为的,不仅追究违反者的责任,同时按党风廉政责任制度,追究相应领导的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治活动全面深入总结,提炼成果经验,好的做法,建立健全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形成促进全院法治环境持续优化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克 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