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鼓楼法院信访接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5-05-15 10:22:30


    在司法工作新常态下,鼓楼法院转变工作思路,优化信访接待服务,用真诚换取群众理解,用公正换来群众信任。保障诉求,畅通入口。对属于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立案信访窗口认真审查信访材料,准确把握信访问题的性质和类别,并及时答复信访人,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注重艺术,妥善接待。注重接待艺术,百问不烦、百答不厌,倾听当事人陈述,耐心细致解答;诉求合理的及时处理落实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疏导稳控到位;生活困难的关心帮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情理法并用,疏导治结合,依法灵活处理各类涉诉信访问题;释法明理,息诉服判。把判后答疑、释法明理贯穿到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全过程,主动向当事人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通情理,消除败诉方盲目不满情绪,引导其服判息诉。元至4月,共处理群众来电来访134件次,领导接访39人次,有效化解信访隐患6件,为农民工讨回工资款2.7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克 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