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法官风采——侯二伟:要做就做个好法官好男人

  发布时间:2017-05-04 11:41:34




    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位法官,他智慧果敢,阳光上进,能吃苦,有担当,他是院里最年轻的法官,是领导口中的“办案标兵”,是同事眼中的“百事通”,是百姓心中的“英雄”,也是家人温暖的依靠,他的名字叫做侯二伟。

                    工作中是司法为民的好法官

    踏实的像一座巍峨的高山,敏锐的眼神似翱翔的雄鹰,宽广的心胸像一片海洋,谱写一段段色彩斑斓的传奇。

    侯二伟是刑事审判庭的一名青年法官,从书记员到审判员,侯二伟迈着坚实的步伐一步步走来,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始终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办案宗旨,在调处纠纷时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化矛盾促和谐,在群众来访时用真诚耐心为当事人解疑答惑,在面对弱势群体时能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多次受到当事人送锦旗致谢,由于业绩突出,侯二伟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和“办案标兵”。

                    生活中是见义勇为的好市民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

    2月16日下午一时许,侯二伟法官走往上班的途中,发现一位年迈的老人落入包公湖中,侯二伟见老人正慢慢漂向湖中,事态危及、刻不容缓,侯二伟纵身一跃跳入湖中,奋力的把老人拉到岸边后,在另外几名好心人的帮助下,共同把老人救上了岸。在家属和救护车赶到后,侯二伟悄悄离开。后在老人的家属通过发朋友圈搜索,得知他是鼓楼法院的法官侯二伟。20日下午,子女们搀扶着黄老先生找到了侯法官,将一面绣着“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锦旗和一张鲜红的感谢信交给侯法官,老人拉着他的手,激动的泪水滑过脸庞,子女们也泪湿了眼眶,纷纷向“救命恩人”深情鞠躬、连声道谢!侯二伟连忙扶起老人家属说道:“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犹豫,就一心想把人救上来,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相信只要大家多一点奉献、多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进步!”

    像这样助人为乐的事情还有很多,侯二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雷锋精神”与时俱进,“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家庭中是贴心“奶”爸顾家好男人

    家就像根,永远是落叶的归宿;家就像一瓶陈年佳酿,越久越芬芳。

    侯二伟不仅是一位好法官,也是一位顾家好男人,由于妻子在郑州上班,侯二伟承担起了照顾老人和养育幼儿的重担,他每天早早起床,为家人做好早餐,喂完儿子才匆匆上班,每天中午风雨无阻回家帮忙做饭,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就变身贴心奶爸,陪儿子玩耍、做游戏,给儿子讲故事,还抽空陪老人聊天、散步,虽然累,但看到儿子开心的笑脸,老人身体健康,所有的辛苦都化为前进的动力。平日工作中小夫妻俩虽然聚少离多,但经常在电话里互相关心、嘘寒问暖,距离反而使彼此的心贴的更近。侯二伟说这就是我家的生活,很平凡,是啊,正是这些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侯二伟作为一名法官,调处纠纷、公正执法是他的职责;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救人危难、奋不顾身他义不容辞;作为家庭的一员,敬老爱幼、肩扛重担是他的责任;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他却始终保持阳光的心态,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侯二伟如同一个“小太阳”,总是充满正能量,他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懂得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坚守正义。

责任编辑:刘春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