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财付通账户被冻结 老赖主动支付装修款

  发布时间:2019-04-24 16:51:43


    如今,金融支付越来越便捷,更多的人习惯将零钱放入微信钱包等支付软件。然而,有一些失信被执行人以为将财产存至财付通等账户中,就可以躲避法院的执行。殊不知,法院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也可以对被执行人财付通账户进行查询和冻结。3月19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到被执行人闵某的财付通账户,并对其账户中的资金进行了冻结,随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4500元全部执行款。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2018年8月,原告耿某给被告闵某房屋进行装修,报价金额为13950元,装修过程中,被告已支付原告装修款5000元,装修完毕后,双方因价款产生分歧,于是双方对装修款再次协商,约定再支付尾款7000元,2018年9月15日,被告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原告2500元,剩余的4500元装修款,被告始终未支付,遂原告将被告诉至鼓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在判决书生效十日内日内向原告支付装修款4500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法律义务,原告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进行送达后被执行人并没有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并且有意逃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闵某财产进行查询,并没有发现其银行账户中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又巧换思路对被执行人财付通账户进行查询,果然发现微信钱包中有不少资金,于是执行法官果断将其财付通账户冻结。经常使用手机支付的闵某发现自己的财付通账户被冻结,无法使用,主动联系法官付清全部装修款,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