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云庭审不分国界 法官巧断家务事

发布时间:2020-04-29 09:18:58


    近日,一起跨越国界的离婚案件,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主持下,通过“云间”庭审系统,当庭调解结案,受到原、被告双方的一致赞誉。

    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该案承办法官丁金环早早就开始准备网上开庭事宜,这是一个离婚纠纷,原告徐某诉称,其丈夫冯某自2011年去韩国打工,至今未回国,对两个孩子也未尽到抚养义务,双方婚姻已经走到尽头,要求支持其离婚及子女抚养的诉讼请求。

    该案件受理于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丁法官多次联系冯某家人,最终取得了冯某在韩国的联系方式。因冯某工作较忙,且短期内无法回国,沟通工作几经曲折。在多次微信沟通劝导后,冯某同意了法官网上开庭的建议。按照约定,本案在“云上”顺利开庭,当事人与法官虽然间隔万里,却通过一台显示屏把法官、原被告联系在一起,庭审中,冯某虽同意离婚,但就子女抚养及探望问题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合议庭释法明理,双方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案件当庭得到调解,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纷纷感谢法官“没想到庭审还可以这样进行,大大节省了时间和路费。感谢鼓楼法院!感谢法官!”。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