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不打烊—鼓楼法院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8-07 09:06:55





    晚上11点,在这本该酣然入睡的时刻,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旧灯火通明,灯光下到处都是执行干警忙碌的身影:研讨疑难案情、制定执行计划,整理卷宗、录入信息......而这也只是近段时间以来鼓楼法院执行干警废寝忘食,全力攻坚执行难的一个缩影。

    “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的号角吹响以来,鼓楼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积极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奔走在执行的路上,调查、送达、查封、扣押、拘传、拘留。但执行案件数量大,工作任务重,被执行人也常拒不执行、不予配合,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查,这些都极大的增加了执行难度。为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鼓楼法院执行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之中。

    除了日常办案、接待当事人,执行干警还早出晚归、错时出击,拘传“玩失踪”的被执行人;耐心蹲守,与失信被执行人周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其执行;利用下班时间集中研讨疑难案情,制定执行计划;周末仍在整理案件材料,书写法律文书,为案件执结做充足准备......。白天奋力执行,夜晚灯火阑珊时仍坚守岗位已成为执行干警的工作常态。这种“白加黑”、“5+2”的全力攻坚模式加快了案件执行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打赢执行攻坚战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为解决执行难问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鼓楼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