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别样法治开学“礼” 守护少年快乐成长 ——鼓楼法院2019新学期开学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9-09-06 17:38:46




    恰逢初秋日,正值开学时。为深入开展学习李庆军争做李庆军式好法官活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9月2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走进大厅门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送去新学期“第一堂法制课”,用法律护航学生平安快乐成长。

    课堂上,鼓楼法院少年审判庭李晓华法官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结合两个真实发生的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危害和后果。并通过案例引入、提出问题、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间,将法律知识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提升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李晓华法官还倡议同学之间要互助互爱,友好相处,共创平安校园。

    活动现场,法官们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普法漫画口袋书,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立即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个个爱不释手阅读起来。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法治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固了校园安全的保障系数,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少年强则中国强”,下一步,鼓楼法院将继续创新形式,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将法律知识普及到更多的学生群体,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