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鼓楼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召开政法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4 17:57:34





    5月1日上午,鼓楼区人民法院利用节假日休息第一时间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会议由鼓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雅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首先落实“第一议题”,李雅奇同志领学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其他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汇编》部分重点篇目。李雅奇同志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随后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集中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下沉安阳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的讲话、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胡国星在开封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刘宏东院长讲话精神。李雅奇同志领学讲话和会议精神,并对鼓楼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主动地把查纠整改推向深入。二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确保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到实处,推动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走深走实。三要深化思想发动,加强政策宣讲、法纪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精神要义,增强干警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推进查纠整改,实现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司法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