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鼓楼法院举办“欢乐六一 法治童行”亲子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09:32:27



    6月1日上午,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体现法院对干警的人文关怀和对干警子女健康成长的关爱,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及子女举办“欢乐六一 法治童行”亲子开放日活动。

    早上9点整,孩子们陆续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在法警叔叔的带领下,依次穿过安检门,开启了探访法院的快乐“六一”之旅。孩子们首先兴致勃勃的观赏了法警大队表演的擒敌拳,参观了鼓楼法院立案大厅,听取了法官阿姨关于法院文化的介绍,初步了解法的来源;随后,孩子们走进庭审现场,张鹏飞法官向孩子们介绍了法庭布置、庭审程序及相关法律知识,有些孩子还坐在审判台上当了一回小法官,亲身感受爸爸妈妈工作的辛劳;接下来,孩子们充满好奇的参观了羁押室、警用装备库,聆听着司法警察对警用装备使用的介绍,使小朋友们对司法警察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鼓楼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梦洁代表给孩子们发放了“六一”节日纪念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选择法律职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激动的说,“坐在审判台上那一刻,我特别激动、特别自豪,希望以后我也能当一名好法官。”在这次温情欢笑的干警亲子活动中,鼓楼法院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不仅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也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与子女们的沟通,对干警们的优良家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引导大家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传承良好家风。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